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上海sn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68877|回复: 21

贵族宝贝,我的老同学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0

积分

管理员

丐帮帮主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最佳新人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推广达人 宣传达人 灌水之王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4-5-31 23:41:16 |显示全部楼层
贵族宝贝是我众多同学里面算是关系比较特别要好的一位,要说他的名字其实还是有点来历的。他的原名叫贵富,因为家里经济富裕他又是独生子,所以父母视他为掌上明珠特别的宠爱他。记的一起读高中时,他的生活费是全班最多的,而且回到家父母什么活都不让做,怕是把他们这个心甘宝贝给累着了。日久天长,全班同学都知道他被家里万分宠爱着,所以给他起了这个绰号“贵族宝贝”!
  贵族宝贝和我一起从高中走到大学时代,几年的同学生涯一直在一起度过。大学毕业后,我们又一起出来找工作。来到北京找工作的那些时间,也是我最艰难最磋跎的日子。那时因为家境本身不太好,出来时身上也没带多少钱就跑到北京。本以为有大学文凭可以轻松的找份合适的工作,投了数十份简历都石沉大海后才知道找份工作是都多么的不易。我们两人在北京漂泊了近半个月的时间,一直住在市区比较廉价的宾馆里面。但每天100多元的房租已经把我身上带来的钱挥霍的也差不多了。那时我的心情降低到谷底,还好有贵族宝贝在身边安慰和支持我,并且还资助了我好几千元钱。那时的几千元钱就相当于我上班后的一个月工资,我在心里是彻底的感激他-我的老同学。他陪我一起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求职日子。
  后来我们一起进到一家港资企业,并且在一个部门工作,一干就是三年时间。通过不懈的努力工作我从当初的小职员后来升职到部门主管,而我在晋升的岁月中也是贵族宝贝在背后支持着和帮助我。记的有一段时间公司赶货,我和贵族宝贝一起加班加点,我因为疏忽大意不小心把报告写错了一个小数点,后来被经理发现差点铸成大错,本以为这次是免不了重大罚款的。但没想到贵族宝贝后来站出来说是他搞错了把责任揽在自己头上,那次过后,他被经理罚了半个月的工资而且还记大过一次。下班后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他笑着说:“我的家庭条件比你好,罚点款无所谓的,你不一样!家庭还等着你寄钱回家呢”!听到贵族宝贝的回答,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,我用拳头捶了一下他的肩膀,在内心感谢这位老同学。
  如今我虽然已经当上了公司主管,贵族宝贝也成了我的下属。但我知道,我升职的背后有着他太多的帮助和包容。我的老同学-贵族宝贝!我们不仅仅是同学更是一生的好朋友!
(文章由上海龙凤发表
http://www.guizu419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网站地图|手机版|快速交异性|上海桑拿按摩论坛   

GMT+8, 2024-4-16 11:59 , Processed in 0.060397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